Shell安星

站立着的心 只有努力努力再努力
wb:贝星星星星星

【纬钧】到底谁弄丢了谁?

#双向暗恋(HE)(微南北)全文7k+

*又名《你看,樱花漫天》

圈地自萌 OOC属于我 请勿上升正主


以下正文


01

樱花树都已经光秃秃的,泛黄的树叶从空中零零飘下,在微风中悠悠盘旋几圈,无声坠在地上。


阳光相映一片金色,路面还留有着昨晚秋雨的水洼,伴着校园里的教课声和昏昏欲睡的某些同学。


“太难了吧……”齐思钧趴在桌子上,因为脸埋进了袖子里,声音更多了层委屈。


一旁的郭文韬戳戳满脸困意的齐思钧,目不转睛地盯着讲得滔滔不绝的老师,轻声说道:“小齐,你快起来,老师正看着你呢。”


“真的好困,听不进去,眼睛都睁不开了啊……”齐思钧非常不愿意的直起身,刚抬起眼皮就听见数学老师冷漠的声音:“齐思钧,这道题选什么?”


!!!


齐思钧慌慌张张的站起来,顿时精神了许多,旁边的郭文韬被老师眼神警告的浑身发毛,大气都不敢出。


完了,又要挨骂了……齐思钧绝望的想。突然看见周峻纬身子往右侧倾斜了一下,利用身旁的蒲熠星挡住老师的视线,薄唇微启。


齐思钧竖起耳朵努力辨别,随后斩钉截铁:“D!”


周峻纬默默的把身子移了回去。


郭文韬深感无力的低下头。


齐思钧告诉你少用耳机少用耳机吧你偏是不听。


数学老师友好一笑,开口道:“站着吧,明天数学课也站着。”


齐思钧:“……”


“我天,属我数学课站的次数最多。”下课老师前一秒踏出门槛,齐思钧后一秒就一屁股坐回凳子,有气无力的说。


“你这次不光又站了半节课,还预定了明日份的。”郭文韬拧开杯子喝口水,然后递给了前桌蒲熠星。


“人家zou峻纬告诉你的是B不是D,你又把B听成了D,上次你还把D听成了B,你这什么耳朵,zou峻纬明明说的是B你还…唔唔…”


郭文韬捂住蒲熠星弹幕机器似的嘴,不好意思的笑笑:“没事,他又没吃药。”


齐思钧嘟着嘴拍拍桌子,“不能怪我,要怪就怪那数学老师好像知道我BD不分一样,一遇到BD就考我。”


“好啦老齐,”周峻纬转过身把数学笔记放在齐思钧的桌子上,语气温柔的说道:“给,把笔记抄上,还有刚刚那几道题,哪道不懂我再给你讲讲。”


“嘿嘿,谢谢峻纬~”齐思钧乐呵呵的接过笔记,“我一会儿自习课补上,这几道都不是很明白,那就拜托峻纬都讲讲吧”


周峻纬嘴角上扬:“好。”


蒲熠星式弹幕机重新启动:“齐思钧你说你ze个人哦,我和韬韬的数学成绩不比zou峻纬差,你怎么不问我们呢?”


齐思钧抬眼轻瞥,真诚无比的问:“我和你俩熟么?”


话音刚落,郭文韬就回身给了蒲熠星一个爆栗,告诫道:“人家小两口的事儿你掺和什么?”


蒲熠星揉揉脑袋,不怕死的继续说:“是哦,跟zou峻纬比起来,肯定不熟。”


看着齐思钧愈发红红的耳尖,周峻纬出声制止某个助攻:“好了好了,不要再调侃了,我和老齐又没什么,你们整得阴阳怪气的。”


齐思钧不可察觉的皱皱眉,但一瞬就又恢复常态。


蒲熠星:“……”


又嫌弃我火力太猛了呗?


02

“又遇到啦早上好啊”齐思钧蹦蹦跳跳地奔向了正路过小区门口的周峻纬。


“早上好~”周峻纬应道,嘴角是让人难以忽视的弧度。


“你又买了两份早餐?”齐思钧看着周峻纬手里拎着的袋子问。


周峻纬微微抬高袋子,语重心长的说:“嗯,这不是怕某个小孩子没有吃早饭,然后第二节课就开始撒泼打滚嚷嚷饿嘛。”


齐思钧战术性的咳嗽两声,一本正经道:“哼,还不是为了晚起几分钟多睡一会儿嘛,这是为了白天的听课效果。”


“是的呢,数学课从来就没看见你醒过呢~”周峻纬一副帅气又欠揍的表情。


“周峻纬你少和蒲熠星待在一起吧!”齐思钧装模作样的挥挥拳头。


看着齐思钧奶凶奶凶的样子,周峻纬忍俊不禁,“好好好,不和他待在一起,只和你好不好~”


齐思钧霎时红了脸,心里有些窃喜。


没有得到回应,周峻纬只好转移话题,“蒲熠星忙着和郭文韬谈恋爱,他现在也都懒得跟我待在一块。”


齐思钧忽然停下脚步。


“怎么了?”周峻纬以为这人胃病犯了,急忙关切的问。


“你刚刚说谁和谁谈恋爱了?”齐思钧不可思议。


“蒲熠星郭文韬啊,”周峻纬歪歪头,“你难道看不出来么?”


齐思钧无奈扶额,“我还真没看出来……郭文韬竟然不告诉我!我还是不是他亲密的小伙伴了!痛在我心!”


“阿蒲也没和我明说,我看出来后反问的他。”周峻纬摸摸对方的头安慰道。


“我怎么就没看出来呢……”齐思钧小声嘀咕着:“我在感情这方面也太不敏感了!”


确实很不敏感。周峻纬心想。


齐思钧到达班级的第一件事就是质问郭文韬。


“说吧,”齐思钧双手一拍桌面:“和蒲熠星的爱情故事,从表白到热恋,如实招来。”


两人正开开心心的一起研究习题,突然桌面出现一双修长的手遮住了卷子,打扰了小情侣感情的升温时间。


蒲熠星面色不悦的看向齐思钧:“你这是才知道?”


周峻纬慢慢的帮齐思钧卸下书包,驾轻就熟的拉开拉链,拿出要交的作业摆好,替齐思钧说话:“你俩搞地下恋情瞒着别人,还怪人家知道的晚?”


齐思钧借着台阶下,“就是就是,问题在于你们,还是不是兄弟了!你俩一起脱单了都不告诉我!”


“别解释了,就是你自己对情感问题比较麻木。”郭文韬把齐思钧的手从桌面上挪开,开口问:“麻木成这样他会不会单身一辈子?”


蒲熠星低头算题,说道:“一一对应,这个x对应的点在这儿。”


“那这个x的取值范围呢?”


“有某人在不会没人要他的。”


“哪个某人?”


“解下方程吧,判别式求解试试。”


齐思钧:……你们这个对话就很迷啊。


周峻纬心里给蒲熠星郭文韬点了一个大大的赞,又怕齐思钧过于多想,捏着小嗓子说道:“嗯哼~我要收英语作业了哦~齐思钧同学请回到座位乖乖吃早餐。”


齐思钧成功的被周峻纬逗乐了:“你好好说话哈哈哈哈哈哈,都被蒲熠星带坏了!”然后听话的从后排绕回座位。


蒲熠星:“……”


是他自己跟我请教追人经验,变成这样是他自己心甘情愿的!


周峻纬收起笑脸,冷酷无情的指了指名单:“你们,作业。”


蒲熠星服从命令的掏出作业,对郭文韬说:“看到没有,我们既不配得到免费的早餐也不配拥有课代表的笑脸。”


郭文韬毫不在意的说:“他双标也不是一天两天了,再者,我们最起码听到了周峻纬那娇羞的嗓音。”


末了加了一句,“哦,巧了,刚刚为了研究题比较方便,我开了录音笔。”


周峻纬:……完。这个黑历史甭想抹去了。


周峻纬摞起作业,硬着头皮面带微笑,“我只要老齐开心就好。”


齐思钧心情愉悦的喝着粥。


放了糖,超级甜。


03

周峻纬喜欢齐思钧。蒲熠星郭文韬都知道,唯独齐思钧没有察觉。


“要我说吧,你就大胆表白一次,这么长时间的相处,”蒲熠星抬头望着天花板细数了一下,“现在都高三了,咱几个都认识五年多了,有啥不能说的。”


“感情这事不一样。”周峻纬愁眉苦脸的看着相框里的照片,是今年四月份去樱花公园时,沉迷摄影的蒲熠星拍的,照片里的齐思钧靠在周峻纬的怀里,正值樱花盛开,四周的粉红色,衬着他最单纯的笑容。


蒲熠星竭力劝解:“再不表白你准备大学再说么?你就不怕他遇到更多的人之后,你可能……就没机会了。”


周峻纬闷闷不乐道:“我在等等吧……”


他等到了一个从没想过的变故。


“听说了么?齐思钧喜欢周峻纬?”“好多人都在说这件事啊,真的假的?”“不会吧,能在一起么?”“感觉他们关系挺好的啊。”“周峻纬肯定是直男,怎么会喜欢齐思钧!”“齐思钧配不上我们周峻纬好不喽。”“你怎么说话呢?我还觉得周峻纬配不上齐思钧呢!”


……


铺天盖地的议论,纷纷砸在了齐思钧的心里。


我喜欢周峻纬的么?我自己都不清楚。齐思钧矛盾纠结的想着。


会不会影响峻纬啊,高三了不能耽误他学习的,他会不会听说这些事之后讨厌我啊。齐思钧又担惊受怕的想着。


周峻纬是在晚上刷学校群了解到这些的,急忙给齐思钧发消息告诉他别多想,安慰道没事。


齐思钧只是很冷淡的回了几句。


周峻纬看着屏幕的那句“不聊了,学习了”,脑子里只有一句话:完了,出岔子了。


第二天一早周峻纬依然守着点,继续他坚持了两年多自己制造的偶遇。


可是这一次,他没等到齐思钧。


他踩着上课铃声进了班级,齐思钧安安稳稳的坐在原位,认真的刷题学习,没给周峻纬一个眼神。


似乎变了什么,又似乎没什么可变的。


齐思钧不敢再和周峻纬接触过多,他一是认不清自己的情感,二是不想被周峻纬讨厌亦或是影响周峻纬。


所以,一向不敢去争不敢去问的他,再次选择了躲避。他想给自己些时间沉淀一下,好好思量。


无可奈何的周峻纬只能沉默。


蒲熠星和郭文韬夹在两人中间,心照不宣的没有参与其中,爱情是双方面的,还是要靠他们自己。


天气逐渐转凉,步入早冬,樱花树的枝干枯的彻底。


齐思钧有了新朋友,是班级新的转学生,比较怕生但唯独和好相处的齐思钧亲近,两人家碰巧也住在一起,自然而然结伴而行,最命运般的是,转学生的数学成绩非常好,齐思钧可以不用每天麻烦周峻纬了。


转学生顶替了周峻纬的位置。这是所有人都看在眼里的。


齐思钧愈发觉得,周峻纬可能在自己心中也没有很特别,否则怎么会轻易被新的友谊所淡忘了回忆。


直到他在一节自习课,收到了来自前桌周峻纬同学的小纸条。


——你喜欢他么?


这个“他”是谁,不言而喻。


——不喜欢


齐思钧清楚的很,他对新朋友真的是干干净净的友谊。


——那你喜欢我么?


齐思钧盯了良久,写下了几个字。


——我不知道


正当齐思钧紧张地把纸条悄悄递给周峻纬后,班主任很不巧的出现在旁边,劫走了纸条,顺便叫走了周峻纬。


齐思钧惴惴不安的用余光瞄着门口,熟悉的身影终于进入视线,面无表情的收拾了书本,他护住齐思钧自己主动担了一切,和其他同学换了座位。


齐思钧与周峻纬的距离,这次是真的拉开了很远很远。


起初齐思钧故意躲着周峻纬,改掉了之前固定时间上学的习惯,每天没有规律,就是为了可以避开周峻纬。


事实上是不敢面对这份感情。


他太优秀了。齐思钧心想,在他眼里周峻纬就像遥不可及的星星,自己可以和他做朋友已经很开心了,不能让他因为自己坠落或是黯淡。


可他对自己很好,就像蒲熠星和郭文韬一直调侃的那样,他这个人很双标,双标到自己都以为他是真的喜欢自己。


可是他那么优秀,又怎么会喜欢自己呢?到最后恐怕都是友达之上恋人未满吧……


可是当他将那四个字写在纸上,在他看见周峻纬心灰意冷的从自己身边擦肩而过之后,他终于清醒的认识到,这份感情,从来不是单向箭头。


04

高三下学期了。


齐思钧和郭文韬商量了一个寒假,他下定决心写个情书,准备在高考结束后送给周峻纬,在这期间还是要以学业为主的嘛。


郭文韬:你承认你就是怂了。


齐思钧眼神飘忽道:“那还不是有蒲熠星兜底儿呢么,只要周峻纬不放弃我肯定主动迈出那一步!”


信封被安然地放在齐思钧的枕边,完完整整,印着樱花的图案,画着两个小人。


里面还带着一张蒲熠星偷拍的照片。


几米阳光透过玻璃照进教室的一隅里,趴在桌子上睡觉的齐思钧与目光温柔的周峻纬。那似星辰的双眸,只为齐思钧一人熠熠生辉。


是每天都会有的偶遇;是每天都会有的早餐;是每天都不厌其烦的耐心;是每天都尽全力给予的包容;是每时每刻都毫不掩饰的偏爱……


齐思钧懊悔的挠挠头,自己当初怎么就没有发现!没有发现!


也许是上天弄人,艳阳高照的今天,周峻纬却没来学校。


“周峻纬同学去J国学习了,可能不会再回来了。”老师告诉蒲熠星。


蒲熠星如实转达给了齐思钧。


“你们……都不知道这件事么?”齐思钧低着头,看不清他的表情。


蒲熠星心里也五味陈杂,“不知道……周峻纬从来没跟我提过。”


郭文韬拍拍齐思钧的肩,没有说话。


“没事,有缘无分吧。”齐思钧声音微微沙哑,抬起头望向窗外炙烤的太阳,试图可以抚平眼睛的酸痛,平复所有的情绪。


放学回到家后,齐思钧坐在桌前,拿出了日记本。


XXXX年三月十四号 天气雨


没发生什么,只有周峻纬的不告而别。


就算今天晴空万里又如何?我的世界已经是乌云密布。


就算樱花香气四溢又如何?都被突如其来的雨水击散。


溃不成军。


枕边的信封表面依旧完好无损,里面的情书,字迹却已然模糊,多了数滴泪痕,抹不掉的印记,干涸于纸,刺痛于心。


只怕是……送不出去了。


周峻纬,你知道么?今年樱花,未开。


05

四年后。


“小齐,明天去樱花公园哦~咱几个聚聚。”郭文韬啃着梨,用平常的不能再平常的语气说道。


蒲熠星在一边儿加油打气——稳住!


郭文韬回给他一个OK。


“咱几个?”齐思钧在电话另一头重复:“哪几个?”


“就咱几个呗,你我还有阿蒲,还能有谁?”郭文韬声情并茂表演惊讶与疑惑,甚至停了一秒啃梨的动作。


蒲熠星:……去演戏吧,能火。


“那我不去了。”齐思钧不满道:“你俩情侣我单身,干嘛?聚会还是喂狗粮?”


“别啊,明天我们孤立蒲熠星。”郭文韬挺挺胸脯保证。


蒲熠星:……什么pe男朋友。


“好吧好吧,我勉为其难的答应了。”齐思钧妥协。


郭文韬立刻认真,“说好了啊,还是老地方,就那棵最高最大的樱花树下。”


“我反悔蒲熠星是小狗。”齐思钧更加认真。


蒲熠星:?!


郭文韬伸手示意蒲熠星安稳一下,“行,我没意见。”


蒲熠星:我可能不是真的人,但你们才是真的狗!


“郭文韬你为什么不反驳他?!”蒲熠星赌气的问。


郭文韬正儿八经道:“为了周峻纬和齐思钧,你牺牲一下自己。”


蒲熠星:……


OK,但是not fine!


其实在郭文韬打电话之前。


“老齐,生日快乐~”


手机提示音一响,齐思钧立刻手忙脚乱的点开了周峻纬的语音消息,是一句生日祝福。


这么多年了,亏你还没忘。


齐思钧犹豫了很久,只打了两个字——谢谢


周峻纬:我回来了


齐思钧:???


周峻纬:明天见个面吧


齐思钧:???


周峻纬:樱花公园老地方


齐思钧反扣手机,使劲儿掐了一把大腿。


“嘶——疼。”


那看来就不是梦。


手指飞快的敲着键盘,输入几个字又匆匆的删去,平日里出口成章的语文课代表此时非常词穷,最后也没憋出什么像样儿的话。


齐思钧:好~


嗯,这样就不会显得特别冷漠了吧。


周峻纬躺在床上轻笑。


嘴笨就笨吧,心通了就好。


周峻纬:早点儿睡,晚安老齐


齐思钧:晚安~


许久之后确定对面不再显示正在输入中,齐思钧才叹口气锁屏。


他拉开抽屉,翻出其中已经泛旧的信封发呆,手指轻轻的拂过那枚樱花图案,嘴角勾起笑意。


周峻纬,我再向你走一步。以前的迟钝算我,这次如果推开,那就是你的问题了。


如约而至,齐思钧站在那棵树下,静静地望着人群。


他到了,但是蒲熠星郭文韬没有出现。


不过多了一个他们所说的剧本里没有的角色。


周峻纬缓缓向齐思钧走去,踏着路上些许零落的花瓣。齐思钧看着看着就红了眼眶,泪水不受控制的从眼角滑落。


四年不见的男人停下脚步止于他的眼前,为他拭去眼角的泪,轻念道:“我回来了。”


齐思钧即刻拥住周峻纬,生怕这人又会悄声无息的离开。啜泣着说:“周峻纬,我好想你。”


环住齐思钧细瘦的腰,周峻纬在他耳边呢喃:“我也想你。”


齐思钧突然推开周峻纬的肩膀,从衣兜里掏出一封信,抬手擦擦眼泪,吸吸鼻子,鼓起勇气四目相对,直视周峻纬说道:“周峻纬,我喜欢你。以前是我不够细心弄丢了你,我已经改过自新了!那,那,那你可不可以……再喜欢我一次?”


周峻纬只是一直看着齐思钧,默不作声。


一股恐惧感油然而生,齐思钧以为他这次回来目的是告诉他他已经不爱他了,眼泪再一次绷不住,缩进袖子里紧张的小手拽拽周峻纬的衣角,声音黏腻:“周峻纬……你不会……真的不要我了吧……”


回应齐思钧的是一个浅尝辄止的吻。


“傻瓜,我从未停止过爱你,从未。”


到手的男朋友,我不会再弄丢的。


几片花瓣落在了热情相拥的二人肩上,随即一阵风吹过,带来落英花香。


周峻纬,你看,此刻,樱花漫天。


06

“要毕业了吧,打算回来么?”蒲熠星给周峻纬打电话。


“回去?”周峻纬沉默了一会儿,失望的问:“老齐愿意么?”


“你俩怎么这么磨磨唧唧的呢!”郭文韬抢过电话,气急败坏的说:“就一件事和你挑明,齐思钧有一封还未送出去的情书,写给某个不告而别的人的,压了四年了还没舍得扔,就这一件事,周峻纬你回不回来?”


周峻纬那边像是等了一个世纪,就在郭文韬以为断线了的时候,周峻纬终于出声了:“什么?情书?写给我的?”


郭文韬捏捏眉心,如释重负道:“小齐这种对于感情异常麻木的人,你一个学恋爱心理学的肯定懂吧?”


“他以为你是那个时间点出门,所以他每天准时出现在门口配合你的偶遇。”


“是的你没听错,你自以为自己制造的偶遇其实齐思钧也有份。”


“他看你天天带两份早餐以为你是要给哪个小姑娘,所以每天都不吃早饭为了抢你那一份。”


“有的时候你太忙不注意他,他就会装病或是多喝冷饮迫使自己不舒服从而得到你的嘘寒问暖,事后又会自责给你填了很多麻烦,可是下次依然屡教不改。”


“他把这一切的一切归结于自己莫名其妙的占有欲,却唯独不敢想喜欢这一点,等他终于认清自己敢于面对时,你却挥挥衣袖走了?!”


周峻纬不管不顾的挂了电话。


“喂?喂!”郭文韬握着手机大喊:“蒲熠星他又挂我电话?!”


“以前是嫌你和小齐离得太近,如今是嫌你说的太晚。”


郭文韬:“……”


蒲熠星收到了一条微信。


周峻纬:我明天就回去。


“韬韬你看,某人怕是按耐不住,恨不得直接长翅膀飞回来的心了。”


07

周峻纬轻声哄着齐思钧入睡,这幅在梦里反反复复出现的画面变成了现实,还有些不敢相信。


生活总有一些不期而遇的惊喜嘛。周峻纬心想。


突然手机振动的声音吵的齐思钧颇不开心的哼唧两声。


周峻纬把人往怀里搂了搂,听着渐渐再次沉稳的呼吸声,才拿起手机。


蒲熠星:我拍了照片


周峻纬:???


蒲熠星:今天你和小齐在樱花树下的照片


周峻纬:!!!


蒲熠星:我和韬韬在高处的亭子里,目睹了一切,总共十张,你可以装订成册慢慢欣赏


周峻纬:哦哦哦哦哦哦


蒲熠星:一张一百


周峻纬:……


蒲熠星:怎么着我现在也是正牌摄影师,身价不同往日


周峻纬:……


蒲熠星:当初身为未来一等摄影师的我给你和齐思钧免费拍照已经很仗义了,你看看,那信封里的照片就我拍的,你桌面上摆着的也是我拍的


周峻纬:你也就能挣钱的时候可以打这么多字


蒲熠星:别和我扯那些没有用的,想要就赶紧转账1000


周峻纬掂量了一下,为了自己和老齐,1000又算什么鸡毛蒜皮的小事?!


蒲熠星:呦,这架势我要10000你是不是也能给?


周峻纬:……你再这样明天我就直接抢


蒲熠星:……


周峻纬:你又给我转回来干嘛?


蒲熠星:恭喜你和小齐终成眷属!


周峻纬:不够,10000打底


蒲熠星:……


韬韬别洗照片了,咱不做亏本生意,要不把周峻纬p掉也行。


郭文韬:???


——————END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愿所有两情相悦之人,早日互露心迹,终不负年华和情意,长长久久路伴漫天樱花🌸💓


 

评论(34)

热度(1059)

  1. 共4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